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600余名邮政投递员变身“法治宣传志愿者”

2021-04-16 08:53:2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3日,衡水市司法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衡水市分公司(以下简称“衡水邮政”)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共同打造河北省首家“普法邮路”。今后,河北省衡水市600余名邮政投递员又多了一个身份——“法治宣传志愿者”。法治宣传志愿者们将沿着“普法邮路”这条学法之路、普法之路、送法之路,将法治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

13日,衡水市司法局与衡水邮政达成“普法邮路”战略合作意向,举行签约仪式。仪式上,共同进行了“法·邮1+1,普法邮路进万家”主题宣传和“普法邮路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据了解,衡水邮政现有6657个邮政驿站、31条干线汽车邮路、369条城乡投递道段、600余名投递员,服务网络覆盖城乡。衡水邮政总经理满赤兵介绍,衡水市邮政拥有完备的市、县、乡、村四级管理体系,直达乡村。在现有邮路网络基础上打造的“普法邮路”,将为助力普法进万家提供强大支撑。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乃举表示,衡水市创新普法举措,在全省首家开通“普法邮路”。这是衡水市“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一项重要活动、是预热“民法典宣传月”的重要举措、是对精准普法的一次有益尝试。同时,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服务内容。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