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志愿讲师团项目:2749名志愿讲师注册 打造女性成长课堂

2021-04-09 09:06:53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院前栽上柳,屋后种上瓜。菜园绿油油,屋子亮堂堂”……日前,沧州市新华区妇女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刊发了以“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为主题的系列文章,综合利用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向广大妇女宣讲美丽庭院创建知识,受到广大妇女欢迎。

作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主阵地,河北省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志愿讲师团项目已经开展了5年。讲师团以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模式发展壮大,根据基层妇女群众的需求,将思想政治引领、美丽庭院创建、女性素质提升和日益蓬勃的巾帼志愿服务有机结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全省广大妇女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讲师团还依托河北省女性德孝文化促进会建设了整套互联网约课系统,并推出掌上App平台,推广公益课程、展示展销妇女创业产品,为全省女性提供学习平台,持续推出贴近生活、贴近妇女的特色课程,在全省各地进行政策普及、法律知识、家庭教育、美德建设、创业致富、绿化美化、文明礼仪、健康卫生等专题讲座和实用培训。

助女性成长,展女性风采。许多妇女通过妇女讲习所平台,走出农村,走出家庭,走出社区,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更多的女性利用平台学习到实用的知识,订阅到自己喜欢的课程,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充电。

据了解,近年来,讲师团广泛招募志愿讲师,建立讲师智库。讲师智库每半年进行一次数据更新管理。截至目前,已有2749名志愿讲师在线注册,他们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其中“中华诗词达人”白茹云,“大爱丈夫、抗癌夫妻”张贵平、郭俊伏,女性创业带头人张静红,非遗剪纸传承人丁云梅,铁板画传承人郭墨涵等一大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名师都成了志愿讲师团的成员。

为适应妇女群众思想状况多样化的迫切需求,讲师团还组织开展“广场舞大妈”、全职妈妈、农村女性、女教师等不同妇女群体思想政治引领调研,通过实地座谈、发放问卷、网络答题等方式,了解掌握各妇女群体的心理动态、价值取向,不断提高讲习针对性。全省各地妇女讲习所组织开展庆“七一”广场舞大赛、“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大爱行燕赵·德孝进万家”公益讲座、亲子读书会、新年音乐会、“她时代与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等110余场次。

今年3月,河北省美丽庭院妇女讲习所志愿讲师团入选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