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彩虹计划启动!河北500余个血液肿瘤患儿“六一”心愿等你认领

2021-04-06 09:0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21年度京津冀“彩虹计划”河北区活动分别在河北省5家合作医院启动,面向血液肿瘤患儿征集“六一”心愿,并帮助他们实现。

“彩虹计划”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三地分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协同策划、同步宣传,以“携手京津冀,共圆彩虹梦”为主题,旨在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血液病患儿的成长与健康,传递爱与希望。据介绍,今年是“彩虹计划”实施的第6年,河北省计划征集500余个血液肿瘤患儿“六一”心愿。

“我想要个儿童滑板车”“我希望有一个儿童保温杯”“我想要一个迪士尼儿童书包”……在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中西医结合院的血液肿瘤患儿病房,患儿在志愿者帮助下,通过京津冀“彩虹计划”平台扫二维码,选择自己的心愿礼物,填写自己长大后的梦想。

据介绍,今年,京津冀三地建立了专门的“彩虹计划”平台,并在平台设置了“心愿池”,其中有38种心愿礼物供患儿选择。

根据活动安排,患儿的心愿征集截至到4月25日。同时,主办单位将于4月29日在“彩虹计划”平台面向社会发布患儿的心愿,并征集心愿认领人。届时,爱心人士可通过扫描该平台二维码认领患儿心愿,将患儿心愿礼物寄至指定的“彩虹计划”礼物接收组,帮助血液病患儿圆梦。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