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文明祭扫过清明 河北志愿服务倡新风

2021-04-06 09:0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年茵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为推动移风易俗和生态环境保护,推行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环境,清明节期间,河北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石家庄

石家庄长安区跃进街道和平路社区组织楼组长开展了“折纸花 祭英烈 感党恩”清明节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深化文明祭奠。社区志愿者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宣传单,并把做好的纸花送给有需要的居民,号召广大居民扫除陈规陋习,文明祭祀,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弘扬尊崇英雄烈士正能量,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气,在石家庄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指导下,石家庄市萤光志愿服务团队30余名志愿者及部分志愿者子女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到平山县通过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义务植树等方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唐山

唐山迁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妇联、县志愿者协会、县妇女儿童服务协会、县农业产业协会等部门单位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在鑫山农业生态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志愿植树”活动。植树现场,来自党政机关、社会团体、退休干部、商户经营者、中小学生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刨土挖坑、挥锹铲土、提桶浇水、扶正踩实。两天时间,志愿者们在荒山上栽下数百棵油松。

邯郸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启动“四个一”代祭扫志愿服务,即为每座烈士墓擦拭一遍墓碑,向每一位烈士敬献一束鲜花,为每座烈士墓拍摄一张照片,给每户烈属书写一张寄语卡片,积极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廊坊

廊坊三河南收费站组织志愿者到三河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怀先烈”志愿活动。烈士纪念碑下,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并向先烈们敬献鲜花,以此缅怀为国家和民族不惜牺牲生命的革命先烈们。

保定

保定曲阳县“军歌嘹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织18名志愿者在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老兵永远跟党走”清明节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