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党史教育+志愿服务 石家庄这三个社区党总支的活动不一样

2021-03-30 09:49:13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的党史教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既有理论意义,又有实践作用。”3月28日,在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民政局、石家庄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指导和长安区民政局、新华区民政局、共青团长安区委的支持下,石家庄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荣景园、明珠花苑、星河御城三家社区党总支,到平山县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50余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通过党史学习和城乡党组织联学联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通过“重走赶考路”党性教育,全体人员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共青团长安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广大青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学习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历史渊源,并通过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加扎实的工作和实际行动。

当天下午,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到平山县盖家峪村的12名老党员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爱心慰问品。来自石家庄市长安区的医务青年志愿者,为老党员进行了基础体检;青年志愿者在各位老党员家中进行了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老党员们将有着传承意义的格桑花种子交给他们,青年志愿者们将其种在村里街道两侧。老党员们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亲历的西柏坡故事,用案例讲述党史。

“平山作为革命老区,以西柏坡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我们开展城乡党组织联学联建活动,就是要吸取革命老区党支部的优秀做法,在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党总支各项工作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荣景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晓琳说。

“作为社会工作组织,我们紧扣2021年民政部发布的全国社会工作宣传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通过爱心慰问老党员,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社工力量。”石家庄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苏媛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