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乐水志愿者开展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2021-03-25 09:17:54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为深入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增强全民节水意识,利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契机,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乐水志愿者团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节水宣传活动。

3月20日,乐水志愿者开展了节水宣传进社区、进公园、进农村以及“燕赵节水行-溯源行动”等系列活动,向社会公众进行节水知识科普,号召基层群众参与到节水中国、节水河北的行动中来,营造全民知水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在石家庄市鹿城苑社区、陈村公园广场、滹沱河岸边等地,乐水志愿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向广大群众讲解河北省及石家庄市的水资源现状、居民生活用水的来源、日常节水妙招等科普知识。活动还发放了《农村水价管理办法》《南水北调知识》《农村节水知识100问》等宣传资料。

据介绍,“燕赵节水行-溯源行动”是在河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指导下,由河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乐水志愿者团队发起的河流研学活动。本活动以践行“节水、爱水、护水”为主旨,每月考察一次河北省境内河流和水系,邀请水资源相关学者和研究者指导,面向公众自愿参与。同时开展面向青少年科普专场活动,普及水资源知识,传递节约用水理念,号召公共积极参与节水,共同关注河北省水资源问题。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