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河北日报报业集团45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16000毫升

2021-03-19 09:0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7日上午,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忆党史 当先锋 抗疫献血我先行”献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3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忆党史 当先锋 抗疫献血我先行”献血活动,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据悉,当天的活动中,该集团各单位、部门共有45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无偿献血量达16000毫升。

9时许,河北省血液中心一辆采血车停在报业集团办公大楼前,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早已排队等候的干部职工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测量体温、登记、填表、量血压、化验采血……符合献血条件的依次走上采血车,撸袖献血,奉献爱心。

3月17日上午,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忆党史 当先锋 抗疫献血我先行”献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喻晓熙供图

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爱心奉献的崇高行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为深化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报业集团了解到当前临床用血紧张时,主动与省血液中心联系,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积极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行动起来,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在疫情常化态防控特殊时期,集团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事先做好错峰采血安排,并要求大家全程佩戴口罩,献血场所也及时进行了消毒,以保障献血安全。

3月17日上午,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忆党史 当先锋 抗疫献血我先行”献血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喻晓熙供图

在献血志愿者中,既有刚参加工作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的年轻同志,也有多次献血的固定献血者。“无偿献血不仅可以帮助他人,奉献爱心,还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助人又利己。”前来献血的年轻记者董琳烨说,这是她第5次献血了,捐献了200毫升全血,今后她还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报业集团在防控疫情期间组织团体献血活动,为石家庄临床用血提供了重要保障,以无偿献血的形式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更具有特殊的意义。”活动结束后,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向集团赠送了锦旗表示感谢。据介绍,自2019年开始,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党委已连续三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三年来,报业集团共有150余人(次)成功献血,献血量达51600毫升。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