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泊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2021-03-18 09:56:18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为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开展,泊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生活化、品牌化,泊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社会爱心企业家、爱心组织参与进来,启动资金达到20万元。建立了队伍建设、激励回馈、完善保障等管理机制。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及正在开展的“拆违建、促创城、畅交通、增绿色、优环境”制定了年度活动计划,使志愿服务活动每周有内容、月月有亮点、全年有实效。

目前,泊头市现有注册志愿者11.8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895支,这些志愿者队伍陆续启动,以扶贫帮困、助残扶残、环境优化、疫情防控、文明引导、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为主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泊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以发展骨干志愿者队伍为重点,依托基层党团组织和各类志愿者组织,开展志愿者骨干的专业技能培训、素质拓展培训,提高管理型项目骨干和团队领军骨干整体素质。

同时,壮大来源广泛、数量充足、贴近需求的普通志愿者队伍,建设多领域的专业志愿者队伍,通过网络联结、项目联结、活动联结等方式,吸纳社会层面的志愿者队伍,形成全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错”的志愿服务队伍网络。

泊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牵头建立全市志愿者嘉许制度,形成志愿服务组织申报、社区登记认定、市文明办指导考核的志愿服务评价机制,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进行表彰奖励。

同时,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建立全市统一的志愿服务回馈制度,探索志愿者在生活、工作等方面享受优待的措施。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