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换种方式挽救生命 邢台医生志愿者“捐髓”救助7岁河南女孩

2021-03-15 09:1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1日讯(张晓晴)“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需要什么英雄气概,只需要一点捐赠造血干细胞的知识,一点爱心和不怕扎针的勇气。”3月11日,河北邢台市威县志愿者卢玉锐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经过4小时8分的采集,成功为一名7周岁河南小女孩捐赠24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03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据悉,这些“生命种子”已被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

33周岁的卢玉锐是威县枣元乡卫生院的一名临床内科医生。2015年,他前往石家庄血液中心进行血小板捐赠时,咨询加入中华骨髓库需要的条件,从而留下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一员。

2020年10月下旬卢玉锐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配型成功的通知,他毫不犹豫地表达了捐赠意愿,“有些小激动,没想到配型这么快就成功了。”身为医生的他立刻去做了调查,详细了解了捐赠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开始进行捐赠的准备。2021年1月卢玉锐做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2月份确定捐赠时间,一切都非常顺利,体检全部一次性通过。“这没什么,我本身就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这次只不过换了种方式。”卢玉锐强调捐赠造血干细胞于己没有任何伤害,何乐而不为?

河北邢台市威县志愿者卢玉锐正在打动员剂

3月7日卢玉锐在邢台市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抵达石家庄,进行捐赠前的准备事宜。3月8日起,卢玉锐每天要打两针动员剂,因个人体质问题产生了腰痛和头痛。

“注射动员剂时不同的体质会产生不同的反应,比如腰节酸胀感、关节疼痛或头疼,不过都属于正常反应。”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的张新军说。张新军提出身体不适的话可以用药物来缓解一下,“没关系,不用吃药,我可以忍受。”卢玉锐坚定地说,即使吃药不会影响到捐赠的造血干细胞质量,但他还是坚持为受助者着想,不想因为自己给捐赠造成任何意外。

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卢玉锐在得知自己的受助者是一名7岁的小女孩后,心情很激动,“能感受到他散发出的父爱。”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的张新军说。卢玉锐给素未谋面的受助女孩买了Kitty猫的水杯礼盒,隔空表达着特殊的“父女情”。卢玉锐说,她让我想到了自己的孩子,小小的年纪,美好的时间才刚刚开始,以后的路还有很长,希望她早点能好起来,坚强的生活下去。

河北邢台市威县志愿者卢玉锐给受助女孩准备的礼物

受助者的母亲的感谢信

卢玉锐希望移植成功,让生命之花重新绽放,希望更多朋友了解造血干细胞加入捐献志愿者的行列,让更多的人多一份希望。

邢台市红十字会二级调研员冯军利、邢台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君红前来看望卢玉锐。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