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武强县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2021-03-09 09:0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文明实践我先行 文明创城我争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该县平安公园举行。各乡镇区宣传委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道德模范、省级文明单位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武强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上为武强好人颁奖现场。 贾枭梦摄

启动仪式上,武强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同志首先宣读《“文明实践我先行 文明创城我争先”倡议书》,倡导群众积极投入到“文明实践我先行 文明创城我争先”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 美丽武强”作出应有贡献。同时,相关部门负责人为2020年武强好人颁发荣誉证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聪山,县政协副主席张士音为2020年度道德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让涌现出的先进集体、模范人物充分感受到热心公益所带来的满足感,展示了志愿服务活动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调动起了全县干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

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首场“文明惠演百村行”文艺志愿者汇演演出,歌曲、快板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喝彩声。此外,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开展“文明实践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志愿者们深入到各小区进行垃圾清理、打扫卫生;社会志愿者到光荣院为老人整理衣物、打扫卫生,到体育场捡拾垃圾……活动现场营造了“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和“人人参与创城、文明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

武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试点先行,梯次推进”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路径,培育实施了“平语近人”话家常、送政策促振兴、公益云课堂、幸福饺子宴等一批具有武强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全县3.3万名志愿者先后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350余场次,受益群众4.6万人。2020年10月,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顺利通过省委宣传部年度验收,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鲜活力。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