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 唐山遵化市“仁爱永驻接力赛、我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2021-03-04 09:31:10 来源:文明遵化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唐山市文明委有关文件和遵化市《关于开展“团结奋斗·我与文明遵化幸福相伴”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遵字〔2021〕1号)文件精神,持续擦亮“志愿遵化·仁爱永驻”品牌,不断提升“文明遵化”建设水平,唐山遵化市启动“仁爱永驻接力赛、我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

1.开展“团结奋斗·我与文明遵化幸福相伴”主题实践活动签名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3月4日

活动内容:在人民广场举行启动仪式,通过宣读实施方案和市民倡议书,为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最美大学生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代表颁奖,志愿者表态发言,开展签名活动等形式,吹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集结号”。

2.开展“雷锋在身边、志愿我当先”大集市活动

活动时间:3月4日

活动内容:在人民广场开展义诊、免费知识宣讲、救援技能培训、发放防走失黄手环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3.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3月5日、3月13日、3月20日、3月27日

活动内容:3月5日当天,市四大家领导带头深入分包乡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村(居)和分包洁城路段,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此后每周照常开展。

4.开展植绿护绿活动

活动时间:3月12日

活动内容:市四大家领导带头参加,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市民增强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和生态环境保护,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遵化、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贡献。

5.开展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3月

活动内容:以支援石家庄、邢台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为重点,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公安干警、环卫工、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等,开展爱心慰问、子女家教辅导、代买跑腿等暖心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6.开展“文明社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3月份每周

活动内容:以党员到社区双报到为契机,组织发动楼门长志愿者开展清理辖区卫生死角、摆放非机动车、清理楼道小广告、宣传倡导文明养犬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

7.开展“岗位学雷锋标兵”评选活动

活动时间:3月

活动内容:聚焦投资者需求和群众满意度,把岗位学雷锋作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基本形式,以“全力干好八小时,用心做好手上事”为原则,尽职尽责,做好服务,选树表扬10名“岗位学雷锋标兵”。

8.开展“学习雷锋我先行、建好全国文明城”快闪活动

活动时间:3月5日前完成

活动内容:在人民广场志愿主题广场、商场超市、公园、景区景点、政务服务大厅等窗口点位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代表,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开展快闪活动,进行录制播放,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