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鸡泽“惠民帮帮团”志愿服务到田间

2021-03-04 09:31:1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鸡泽县韩固营村冯高起家的西红柿大棚内,一群穿着红马甲的“惠民帮帮团”志愿者及时帮冯高起抢摘了丰收的西红柿。“多亏了这些志愿者!”冯高起高兴地说,“这两天是大棚西红柿上市的旺季,正好可以卖个好价钱。”

近年来,韩固营村村民靠种植大棚蔬菜走上了致富路。不甘落后的冯高起也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开始种植大棚西红柿。大棚建好了,西红柿也渐渐成熟了,但冯高起却高兴不起来。冯高起今年65岁,老伴是一名残疾人,唯一的女儿已出嫁。“家里缺少劳动力,西红柿不能及时采摘,赶不上上市,卖不了好价钱,我的心里就像压了一块大石头。”冯高起说。该县鸡泽镇“惠民帮帮团”助农小分队了解到冯高起的情况后,迅速组织队员赶到冯高起的西红柿大棚。“我们了解到冯高起家有采摘困难,就组织助农小分队来帮忙采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接群众作用,帮助种植户解决燃眉之急。”助农小分队队员郝瑞英介绍说。

短短半天时间,大棚里成熟的西红柿就采摘完毕,冯高起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我们要将‘惠民帮帮团’志愿服务活动覆盖到更多领域,让更多群众受益。”“惠民帮帮团”小分队队长张丽娟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