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 邯郸:“红马甲”铸就青春底色

2021-03-01 09:10:26 来源:文明复兴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阿姨,过年好,请测量体温登记后进入小区。”邯郸市复兴区九一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谢楠每天无数次提醒着过往群众。很多人不知道,他的父亲去世不足百日,承受着丧父之痛,备战着考研,还要和母亲一起赡养奶奶,但当他看到招募志愿者“召集令”后,毅然报名参加,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在录入信息的志愿者谢楠

九一社区的21名大学生志愿者中有6人已是第二年参加防控工作了,其中有预备党员队长陈艺龙,还有一对双胞胎姐妹陈薇和陈艳艳,有关闭门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的堂兄弟胡昊甫和胡秉良,还有父亲去世不足百日的谢楠,他们每一个人在面对疫情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逆行者”。

就学于长春医学院的李欣宇此次寒假回家后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她每天都会在铁路大院社区微信群里发一些防疫常识。铁路大院社区是一个复合型社区,社区内有工厂、学校、幼儿园、医院等多种经营场所,社区内常住人口有3084户共7000余人,每天有6000余辆汽车及近万人流动经过小区门口,社区内60岁以上常住人口占到三分之二。由于防控工作的需要,小区实行智能识别系统管理,信息录入工作极为繁重,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极大缓解了信息整理录入的工作压力。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管彤颖每天无数次提醒着过往群众。她两次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招募活动,她说:“每个防控工作者都不容易,即使在太阳高照的白天依然寒风凛冽,手也会冻得通红,但是每看到小区居民眼神里的感谢目光,心中都充满了自豪感”。和队友们一起向居民们进行宣传,得到了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

这些只是铁路大院街道办事处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的缩影,他们大都是家中的独子(女),从小到大受到家人呵护,没受过什么苦。但是,在恶劣的天气下,他们忍受着寒风肆虐,值守在防控疫情的卡点上,每天的入户排查、信息录入和不厌其烦一遍遍地讲解和解释,常常会让他们身心疲惫,他们也从不抱怨,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