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19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慰问活动

2021-02-26 08:45:0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3日,秦皇岛市文明办和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举办元宵节慰问抗战老兵暨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颁奖活动,秦皇岛市抚宁春雨志愿服务总队、秦皇岛日报社志愿服务队、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志愿服务队等19支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对元宵节慰问抗战老兵事宜进行了细致安排,并为常态化帮扶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颁发全国学雷锋“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牌和证书。正月十五前,各志愿服务队将陆续把米、面、油、牛奶、元宵、公勺公筷和口罩等近3万元的物资,分别送到21名抗战老兵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与关爱。

 “明天,我们就去看望青龙三星口乡谷杖子村93岁的张朋学老英雄,他在1943年参加了‘燕山游击队’,跟随抗日英雄周子丰参加过青龙花场峪的战斗。每年我们都去看他几次,帮他打地面、搭火炕、装暖器、安炉子、买拐杖……每次去,我们都提前打电话问问老人有什么需要,还陪老人一起过生日。”义源公益志愿服务队会长朱铁林表示,“老人常说,自从有了我们的帮扶,他感到格外的温暖。”

据了解,自2015年起,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将“关爱抗战老兵 安享快乐晚年”列为常态化帮扶项目,千余名志愿者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深入老兵家中,为他们洗衣做饭、送医送药和生活用品,并带去心灵上的抚慰。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大型集中帮扶活动20余次,各志愿服务队分散活动900多次。

 “平凡意不凡,无名亦英雄。志愿服务队员们通过坚持、坚守、坚决、坚定,不离不弃地帮助党和政府关爱抗战老兵,使他们在晚年获得一定的幸福感和尊严。下一步,我们还要帮扶抗美援朝老兵,希望各志愿服务队积极自愿报名参加。”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负责人曹丽荣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