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 承德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争当抗疫先锋筑牢安全堡垒

2021-02-18 09:52:22 来源:志愿承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带头科学有序参与防疫宣传、体温检测、卫生检疫、秩序维护、物资捐助、心理疏导等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抗“疫”一线,我们总能看到一些不断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身着红马甲,有的手臂上佩戴着红袖标,活跃在城市社区、大街小巷的每个防控执勤点,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他们就是承德市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也是全市人民最津津乐道的一支疫情防控主力。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承德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部署要求,承德市文明办发出《关于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接到通知后,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带头作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竭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助力城市抗疫行动。

1月16日,承德水文勘测研究中心的王景浩作为抗疫志愿者工作的第一天。在社区报到后,他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在本社区56栋楼150多个单元的宣传栏粘贴疫情防控知识和普法宣传单。

零下十几度的温度还伴随着阵阵北风,他拿起一摞宣传单便出发了,几个小时后他已经满头大汗,手却冻的又红又僵,但是手上的动作依然没有停止。他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为社区防控多出一份力。”

“看着您眼生啊,不是住我们社区的吧?现在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一律不能进入,没有特别的事情,请您还是通过其他方式联系小区的朋友!”“阿姨,请您出示下健康码”“小伙子,阿姨不会弄啊”“阿姨,您把手机给我,我帮您注册”。市委编办的志愿者王泽龙上岗后,水都顾不上喝,一直在忙碌着。

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在我市各级单位的帮建社区,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入到帮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穿梭在社区各防疫点进行执勤服务。他们常态化推送防疫知识、发送防控倡议,并在小区内向居民发放防疫特刊、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强化普及防控常识,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科学防疫。

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在关键时刻奉献爱心、服务社区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道靓丽的青春“长城”。

挺身“逆行”的,还有各级文明单位的广大党员志愿者。

“您好,我是本社区志愿者,大家在购买生活物资或药品方面有任何需求,请和我联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抗疫情。”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肩负特殊使命的党员志愿者,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挺身“逆行”,在社区防控阵地中,不惧风雨、连续作战、坚守一线,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1月20日,第一批共驻共建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水泉沟社区上岗。”地质四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量骤增,水泉沟社区、红石砬社区、迎宾路社区覆盖了12个住户小区,社区24小时的值守防控工作量极大,急需各方力量的支援。

根据社区防控工作部署,党员志愿者们被分配到两个小区,协助开展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数据录入等工作,在落实联防联控工作中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税务局、市总工会、市国投集团、市农广校等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党员志愿者们下沉到帮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目前,已有60多个文明单位与社区对接展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既当信息员、采购员、快递员,又当宣传员,通过电话、网络、上门等途径,收集群众需求、联系商家采购;帮助居民团购蔬菜代购药品,重点关爱孤寡老人、困难居民等特殊群体,一户一户送上门……在这一个多月里,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所爱的城市,给人们传递温暖和力量。

在这次抗疫工作中,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真正做到了“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在社区抗疫最前线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