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 “中国好人”周希忠成立志愿服务队

2021-02-10 09:32:3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日上午,两辆满载抗疫物资的货车开进新华区卫健局院内。这是见义勇为模范、“中国好人”周希忠,为新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送来的价值4万余元的口罩、方便面、水果、扒鸡、速冻水饺等防疫物资。同时,他还成立了“平安新华希忠志愿服务队”,把政府奖励自己的见义勇为奖金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今年62岁的周希忠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复员后来到沧州市中心医院当了一名保安。多年来,他协助警察打掉多个非法传销组织,解救了数十名被传销组织非法拘禁的人员;他不顾个人安危,多次与盗贼和不法分子斗争;他寒冬腊月跳进冰窟,救起两名落水儿童;他及时拦停快要掉下轱辘的水泥搅拌机,避免了一场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他帮助多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他拾金不昧,先后将近30万元物归原主;疫情期间,他主动向东环中街街道御宇社区提出申请,工作之余一直在小区门口值守……由于贡献突出,2015年12月,周希忠荣登“中国好人榜”。去年11月,周希忠又被我市授予“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获得10万元奖励。

“沧州市中心医院给我提供了就业岗位,并培养教育了我,社会各界也给了我很多荣誉,我一直心存感激,更应当回报社会。”拿到奖励后,周希忠就想着要用这笔钱为社会做点什么。当他看到小区门口那些在寒风中值守的志愿者吃饭不便时,便找到新华区有关部门,表达想从见义勇为奖金中拿出3.5万元,为一线防疫人员购买物资的想法。鉴于周希忠家庭状况一般,一个月仅2600元工资,大家都劝他少捐点。可周希忠却说:“我是退伍军人,深深懂得抗击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在社区卡口值班的志愿者们吃好喝好,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周希忠用3.5万元购买了100箱方便面、100箱蛋黄派、100箱柚子、100箱苹果、15箱咸菜、100只扒鸡、50箱矿泉水。在他的带动下,志愿者刘胜捐献了1万只医用口罩,志愿者尚军捐献了100公斤速冻水饺,志愿者曹振和贾清楼还提供车辆运输、帮忙装卸货物。

谈及这些年为何能够坚持做好人好事,周希忠说:“我是一名参战退伍老兵,军人的魂一辈子不能变。”现在,见义勇为奖金还剩余6.5万元,周希忠特地成立了“平安新华希忠志愿服务队”,想把这笔钱用于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