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市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09 09:09:1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唐山市从1月28日起,广泛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氛围。这一活动将持续到3月8日。

唐山市充分调动各级各单位志愿者队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细化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制作活动展板、印发宣传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志愿服务精神。为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2月7日,唐山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在三女河机场集中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向来往旅客发放“扬起生命之帆”“安全常识”等宣传手册200余份,并宣讲应急与安全知识。

全市各地安全生产志愿者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在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同步开展了线上或线下宣传活动。玉田、迁西等地积极组织志愿者设立春运志愿服务台,参与新春送福、安全宣传、应急救援、新春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开展了“迎新送福、亲情助安”进宿舍、进班组活动,通过班前会安全宣讲、安全嘱托、三违帮教、家庭走访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和规范操作行为的自觉性。目前,全市参与“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已达4500余人。(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晁瑜)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