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冬奥会志愿服务人才储备充足

2021-02-05 08:54:46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1日,69名测试活动赛会志愿者和7名测试活动城市志愿者参与了“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张家口赛区测试活动第二次实战演练。

据介绍,张家口赛区测试活动将安排赛会志愿者138名、城市志愿者254名。他们都是从我省冬奥赛会志愿者储备人才库和迎冬奥城市志愿者中选拔出来的。

张家口市职教中心的学生们正在进行礼仪培训。  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截至目前,我省已建立由5.5万余名高校师生组成的冬奥赛会志愿者储备人才库,高标准储备冬奥赛会志愿者5893名,形成了由“核心骨干志愿者+骨干志愿者+普通志愿者”组成的冬奥志愿者储备体系。另外,招募了1.4万余名迎冬奥城市志愿者。

团省委整合高校资源,编写了《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基础知识问答手册》《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英语培训手册》。针对迎冬奥核心骨干志愿者、各场馆团队志愿者和赛事服务领域管理人员代表,开展了3期“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骨干交流营”。全省各市各高校面向广大志愿者开展普遍性培训215场,覆盖5万人次。同时,指导张家口团市委线上举办冬奥外语培训营,对500名迎冬奥城市志愿者进行了轮训。接下来,团省委将在北京冬奥组委和省冬奥办的指导下,会同各方力量,分层分类开展培训,切实做好志愿者通勤、餐饮、住宿、课程安排、心理疏导等工作,助力完成测试活动各项任务,带动更多人参与迎冬奥志愿服务。

截至2020年底,我省已有17万人报名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