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武强3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加入抗疫一线

2021-01-28 11:0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武强县周窝镇西安院村大学生袁瑭哲正在村卡口为群众测温。王若琳摄

“去年年初的时候,村里的党员干部夙兴夜寐抗击疫情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之前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已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了,这次我也要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武强镇西大过村村委会主任助理董梦龙正在村口忙碌地执勤,这只是武强县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的一个缩影。

随着武强县委组织部动员鼓励大学毕业生回原籍村任职的一纸倡议书发出,目前武强县已有3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抗疫一线,这些志愿者中有刚刚入党的青年党员,有要求进步的积极分子……他们为家乡、为群众挥洒着不尽的青春和热情。

“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要冲在前面为群众做一些事。”北代乡吴沙洼村拟回村任职大学生志愿者杨亚情主动到防疫一线值守卡口、填报回村人员信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大爷,咱在这边测一下体温。”家住周窝镇西安院村的大二学生袁瑭哲正在疫情防控点引导过往人员量体温、测码。他表示毕业之后也想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回到学校之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把光和热洒在家乡的大地上才是青春的意义!”

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假期坚守一线,他们有的捐款,有的捐物,有的参与疫控宣传,有的参与村社区值守,有的协助“两委”开展全面核酸检测摸底登记工作,虽然大家岗位不同,但却共同为抗疫贡献了力量,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我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了党员要面对困难不退缩,现在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誓言。”街关镇东宋村青年党员孙龙龙说道,1月8日以来,他已经连续在村口执勤了12天,还把自家的移动板房拉到卡点供执勤人员使用,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农村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武强县正在研究出台对大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的考评激励措施,发动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等农村后备力量到疫情防控一线,与村“两委”共同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王若琳)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