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桥西区维明街道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关爱老人不缺位

2021-01-27 12:15:46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疫情发生以来,辖区老人始终牵动着石家庄市桥西区维明街道红马甲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通过采取电话慰问、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关心关爱居家老人,确保疫情防控不防爱。

·统筹部署“一盘棋”

街道红马甲志愿服务队队长刘慧坚持辖区“一盘棋”思想,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志愿者对空巢、75岁以上老人信息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拉网式”排查,了解老人在疫情防控居家期间的情况,摸清家庭状况、主要需求等基本情况。以居民小区为单位,以“多对一”“一对一”模式重点关注老人居家期间的基本生活、安全防护、精神慰藉等方面保障,并针对不同老人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更为精细化的服务。

·上门关怀,殷殷叮嘱

精准排查,全面掌握情况后,志愿者对辖区内的老人进行电话和上门拜访,详细询问老人们近期的身体健康状况,逐一叮嘱疫情防护的注意事项,并就老人在生活、健康等各方面的需求进行汇总统计,为下一步开展线下服务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基础。

·缓解焦虑,亲情沟通

志愿者们通过微信视频、手机通话等方式提供亲情化沟通服务,让老人及家属随时掌握本社区每天防控工作进展状况,为老人及家属缓解焦虑情绪。同时,注重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老人在各自的居室内进行娱乐活动,鼓励其在家通过广播、阅读、书画等解闷,顺利度过居家防疫期。

·买菜送药,耐心倾听

针对特殊老年人出现的空巢、生活不便或缺少生活用品等情况,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开展送菜送药、送消杀用品、上门看望等关爱工作,认真倾听老年人各种心理难题,向老人宣传科学正确的疫情消息,避免谣言造成的惶慌。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者们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一个个温暖的举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维明街道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用心服务,倾情付出,以实际行动为辖区老人构筑起一道坚强有力的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