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大学生志愿者坚守防控一线 贡献青春力量

2021-01-27 12:14:40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顶顶小红帽、一个个红袖章,在衡水市疫情防控一线,处处能看到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争先投身志愿服务行列,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大学生志愿者引导过往人员使用健康码和行程码

“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想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特此向村支部请战,愿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深州市唐奉镇段佐村返乡的10名大学生写给村党支部的一份请战书。递交请战书后,在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一支由10人组成的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成立。 

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向村民讲解如何正确洗手、佩戴口罩

大学生志愿者对进出的车辆进行喷洒消毒

在唐奉镇段佐村卡口,大学生志愿者自觉分成三班,24小时不间断配合村两委在村卡口值班,对进出的车辆进行登记消毒测体温,并引导过往人员使用健康码和行程码;在街道边,志愿者劝导村民们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为他们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村里,志愿者通过村里的大喇叭用地地道道的方言向村民讲解如何正确洗手、佩戴口罩,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大学生志愿者张倪浩引导过往人员使用健康码和行程码

同样,在安平县安平镇后张庄村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也涌现出一股青春力量。佩戴红袖标、对出入村人员逐一登记检查、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连日来,大学生志愿者和村执勤人员一起执勤、登记、消杀,坚守在防控卡点,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一线,但我也希望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就读于河北理工职业学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张倪浩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倪浩主动找到后张庄村党支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后张庄村多名大学生也都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从大学生变身抗疫“战士”,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