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武安3700余名大学生 做起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1-01-25 12:12:25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邯郸武安市广大农村的大街小巷,活跃着3700多名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以自己的担当、学识、奉献,让农村的疫情防控更加科学高效。

红彤彤的火苗舔着锅底,褐色的中药汤汁已咕嘟嘟滚开,空气中弥漫着药香。“又一锅防疫药汤熬好了,请乡邻分批次取走哈。”武安市活水乡宅清沟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李隆增将编好的信息发到了村微信群。

李隆增是辽宁一家中医药大学的学生,母亲闫玉莲是一名乡村医生。因疫情学校提前放假,李隆增主动当上了一名志愿者,在母亲的指导下,上山采药,熬制防疫药汤,向乡亲普及防疫知识。“能让父老乡亲少生病、不生病,保证身体健康,避免疫情在农村扩散是我最大的心愿。”李隆增说。

2000年出生的张龙千、张龙年是武安市武安镇高坡村一对孪生兄弟。今年学校放假后,看到市里发出的防疫“招募令”后,哥俩主动报了名。测量体温、填表登记、处理数据……凛冽的寒风下,小哥俩每天要在卡口执勤七八个小时。

据介绍,目前全市参与防疫的返乡大学生有3700多名,并且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中。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