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芦台:“00后”志愿者在行动

2021-01-22 11:25:3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麻烦戴好口罩。”……每天,家住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的大学生志愿者李星宜准时来到社区防控执勤处执守。

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当看到芦台经济开发区志愿者招募公告时,李星宜不假思索,马上报名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连日来,尽管天气寒冷,但她从不畏惧,依然坚持和其他执勤人员一起,主动帮助社区工作者录入信息,测量来往人员体温,进行防疫宣传。

为了更快更准确地摸排到中高风险来区人员,李星宜和其他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相关知识,让社区居民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提高主动防范的意识,同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防疫工作顺利安全进行。

据了解,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芦台经济开发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区志愿者动员起来,通过开展联防联控、结对帮扶、暖心关爱等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目前,共有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退伍军人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同时,芦台经济开发区还建立了志愿工作保障机制,由人保财险芦台营业部为志愿者赠送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为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撤退,对疫情防控我们有信心!”志愿者们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坚守一线,用脚步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记者杜庆君)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