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筑牢疫情防控墙!河北广宗万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2021-01-22 11:2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中3000个N95口罩送了,交警大队2000个N95口罩送了,对了,再给田庄送3000个医用外科口罩……”1月16日下午,河北邢台广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蒋成亮和张朝冲正在商量着为各单位送口罩的事情。1月13日,两人在当地快递物流停滞的情况下,通过邯郸一位朋友,用货车从青岛拉来1.3万个口罩,为广宗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蒋成亮和张朝冲都是党员志愿者,更是广宗万余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群体的缩影。今年以来,广宗县密织城乡疫情防控网,设置管控卡口5000多个,县委宣传部组织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县委组织部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团县委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以及该县各个驻村工作队等,共同拧成一股绳,在广宗的农村、社区、小区的每个胡同以及每个出入口坚守,建起一道两小时一换岗的疫情防线。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3450名党员志愿者、7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200余名巾帼志愿者、2800多名民兵志愿者,以及3000余名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的“小马扎”志愿者,3000多名道德模范和“广宗好人”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不但参与卡口值守,还加入了入户排查等工作,筑牢当地疫情防控墙。(通讯员吕思兵)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