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中医院: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1-01-22 11:2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讯微光汇聚,合力抗疫。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中医院党委组织志愿者积极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我住院这十多天,一日三餐都有医护人员按时按点地给送到病房里,这对我们上了年纪的人来说特别方便!”在石家庄市中医院心病一科住院的老年患者王阿姨,说起住院期间的饮食起居,对医护人员赞不绝口。原来,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证患者及时吃上热饭,院党委号召全院党支部组建了党员志愿送餐队,协助医院食堂的工作人员开展送餐到病区活动,每天送餐约1500余份。

元旦伊始,石家庄市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石家庄市中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要求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共产党员“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患者服务好“最后一百米”,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为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更好地满足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就医需求,石家庄市中医院开通了党员服务专线,组织医生和客服人员进行“关怀就在身边”回访工作。对出院患者进行跟进回访,随时掌握患者身体康复情况,并指导患者做好居家隔离卫生处置,为患者身体康复提供医学建议。此外,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将八段锦、五禽戏、太极拳、呼吸操等中医传统养生功法视频上传至医院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并组织专家开讲居家防疫健康科普,通过网络平台向患者播放,教育和指导患者积极开展精神调养和生活调护,提高机体免疫力。

针对疫情期间全市公共交通工具停运,医院职工上下班出行不方便的情况,石家庄市中医院及时开展了“志同道合、一路同行”志愿服务活动,迅速建立了医院爱心职工车队,300余名党员职工加入到此次活动中,通过微信群主动联系居家附近的职工一起搭车上下班。

自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中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全院百余名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自愿报名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医院组织10名医生,分别支援河北省胸科医院和藁城区卫生院参加医疗救治工作;先后出动22批500余人次核酸检测采样志愿队和50余名行管志愿者深入到藁城区16个村镇以及60余个市内社区街道进行核酸采样,维持现场秩序。(张欣媛、段晓晶)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