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高邑2380名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2021-01-21 11:5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县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磨房村梁瑞宾一家三口早早来到村里的采样点,全家当起志愿者,配合村里完成村民核酸采样,女儿登统数据,梁瑞宾两口子组织村民采样,维持现场秩序。

1月20日,高邑县志愿者正在组织居民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通讯员张现民摄

在疫情防控中,高邑县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入户排查、交通劝导、测量体温、消毒、政策宣传、生活物资代购发放......众多志愿服务者深入防疫一线,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勤务员”,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这些志愿者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行各业,他们有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在校大学生、教育工作者、个体工商户。为阻击疫情,他们无私奉献,无惧无畏,舍小家、顾大家,逆风而行,用实际行动书写志愿精神,用平凡善举显示志愿担当。

李桐是高邑县仓房村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她主动报名去摸排可能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数据,在核酸检测时,维持现场秩序、核对人员信息,同时通过村微信群向村民普及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万城村90后志愿者胡丹芳在积极参加防疫工作同时,自己掏腰包购买1000杯奶茶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温暖。王春惜等10名退役军人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他们在“不畏疫情,冲锋在前,永葆本色,随时准备牺牲一切”的请战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积极投身战“疫”第一线。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勇敢担当,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红马甲”活跃的身影,截至目前,高邑县共有2380名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累计志愿服务3.6万余人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显著贡献。(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现民、单瑞献)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