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志愿服务“联心卡” 架起民生“连心桥”

2021-01-20 20:1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胡江娜挨家挨户发放志愿服务联心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磊)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党委迅速组建了一支由党员、青年组成28人志愿者服务队,围绕居家防疫期间社区居民生活需要,以“楼长负责制”创建“网格微信群”,发放“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联心卡”,把维护社区群众生活秩序与干部责任“联”在一起,把疫情防控和党员担当“系”在一起,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全面落实。

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服务队为13栋居民楼的800余户居民,特别是行动不便、不会网购和孤寡老人提供着细致入微的保障。他们为社区居民当起了“快递员”“维修工”“服务员”“搬运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撑起了居民生活保障的“保护伞”。


河北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谢莲、李进清点居民订购的蔬菜。

“13日订购蔬菜的居民有14户,蔬菜少则二三种,多则十多种。运菜车到达楼下时,一看那一大堆菜,开始点发蒙了,心想万一把菜发错了怎么办?款收错了怎么办?不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顺利完成了任务,能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很有成就感。”当发菜收款顺利完成后,12号楼“楼长”谢莲长舒了一口气。

“仅14日一天就收到33户居民的燃气卡、电卡,志愿者爬上爬下挨家挨户收集,充值后再挨家挨户送回去,一天下来,每个人走路都超过了2万步,但能为大家服务,再苦再累也值得”。志愿者康彦波说。


河北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巩玥帮助居民打水。

马桶堵了,他们就是“维修工”,拿上自家工具亲自疏通;水管崩裂,他们就是“管道工”,凌晨挖管填管,用最短的时间解决问题;小区停水,他们就是“搬运工”,帮助居民到指定供水点接水,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扛起桶就背上了楼;居民突发疾病,他们就是“联络员”,立即联系社区开出门证明,让患者及时就医接受治疗;独居老人被隔离在家,他们就是“好儿女”,每天到老人家门口嘘寒问暖,用微信帮助老人和子女在网上相见……一件件小事、急事、贴心事,志愿者都当作头等大事来办;一袋袋蔬菜、水果,一份份食品、药品被他们安全地送到一户户居民家门口;一张张燃气卡、电卡,志愿者代缴代办,保障着居民的正常生活运转。截至目前,河北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党员、青年志愿者共计服务居民350余户,代办电卡、燃气缴费业务72次,代买蔬菜、食品630余份,应急维修管道6次……他们随时“上岗”,“风雨”逆行,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提供细致入微的民生保障。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