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寒风里最美的“风景线”——抗疫中的廊坊霸州胜芳志愿者群像

2021-01-18 10:0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义务为各居民小区、石沟片区进行专业消杀

“刘校长,请你一定要批准我去采集点当志愿者……”1月11日晚,廊坊霸州市胜芳镇红光小学的校长刘雪霜一手拿着手机,一手登记信息,这是她接到的第55个主动请缨去核酸采集点当志愿者的电话,当天她一共收到了60多个这样的“请求”。自疫情防控以来,霸州市胜芳镇各界志愿者挺身而出,坚守检查站点、消杀、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这个寒冬里最美的“风景线”。

志愿者在包联小区值守

刚放下粉笔,他们又拿起键盘

“樊老师,你带队去大桃园村检测点,培培老师,你去红光街检测点……”1月12日,廊坊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一大早,刘雪霜校长就给争当志愿者的老师们分配任务。“我们的老师都非常踊跃,大家都希望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为了保障核酸检测的准确有效,居民信息录入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因疫情停课在家的老师们刚放下粉笔,又立刻坐到电脑前,他们分散在全镇各个村街检测点录入数据、核对信息。“我们还包联了一个无物业小区,24小时执勤”,说起自己的老师们,刘校长满是自豪,老师们用自己的言行演绎什么是责任和担当。

志愿者义务为各居民小区、石沟片区进行专业消杀

散落在各处的“红马甲”

是寒冬最美的“风景线”

“请排好队,间隔一米,保持距离!”在霸州市胜芳镇东风小学核酸检测点,大美胜芳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正在维持秩序,他们穿着红马甲,成为寒冬里跃动的温暖。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分散在防疫一线,他们来自胜芳各个志愿团队。“论消杀,我们是专业的”,蓝天救援队胜芳分队和885团队刚刚为石沟片区消杀完毕,就开始了全镇各居民小区的消杀,“15个小区,21所中小学,4个村街……”被问到一共参与了多少次消杀,蔡志成有些记不清了,因为他们的“战绩”在不断增加。他们自备专业消杀器材,经过专业培训之后开展了义务消杀工作。弥雾机的轰隆声在小区里回荡,居民区却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这是“最令人安心的声音”。

志愿者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登记

青春“战疫”,闲不住的学生兵

“炎炎,歇会儿再录吧”,“好的”。听到同事的关心,王炎应了一声,她伸伸胳膊就当歇过,然后又投入到信息登记中。今年22岁的王炎是一名在校大学生,2020年春天疫情防控中,她就主动到崔庄子村的疫情防控点做志愿者,这次她作为“老兵”,更是第一时间到村街报道。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能帮上忙,心里也能踏实点。”仅崔庄子一个检查点就有近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协助村干部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一坐就是一天。检测结束后,他们又帮忙录入信息,“就是闲不住!”村干部提起这些“学生兵”都笑着调侃,却是打心眼里喜欢这些能干的孩子。

点滴汇聚力量,平凡铸就崇高。他们平时是教师、是大学生、是个体从业者、是各行各业的普通工作者,却能在危难时刻站出来,舍小家、顾大家,用爱和担当筑起坚固的防疫城墙。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