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武安市大学生志愿者为家乡防疫奉献“青春力量”

2021-01-18 10:08:06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志愿者


做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14天后,邯郸武安市北安乐乡迂城村的返乡大学生史政便迫不及待地加入到了村里的防疫队伍里,村里的电脑不够用,他拿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负责全村核酸检测的电子登记,随后又加入到村口防疫站点值守。


“大学生就是不一样,全村核酸检测电子登记,靠我们村上这些人做还真费劲,大学生在电脑前噼里啪啦一会儿,就顶我们半天工夫,不服不行啊!”迂城村党支部书记刘润松说。


史政就读于河北农业大学。作为村里走出去的高学历人才,他对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想出一份力,于是主动申请参与到村上的防疫工作。和他一起参加村里防疫的大学生还有史紫航。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电子登记


这只是武安市大学生志愿者为防疫贡献力量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武安市800余名返乡大学生们冲锋在前,坚守在一线,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担当奏响青春之歌。


“每天看到村里的干部为防疫奔波,觉得他们很辛苦,正值寒假,就想志愿参加防疫工作。”康二城镇紫泉村返乡大学生康立华说。她坚守在村口防疫站点,谨慎地做好每一位出入人员的登记工作,不厌其烦地向进出村人员讲解政策和戴口罩的必要性。


“能够为村里尽点力,大家心里都很高兴,既能体现我们大学生的人生价值,还可以为将来我们步入社会积累一些实战经验。”康立华自豪地说。


何雪苗是万年矿管理服务部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防控期间,姥爷突然离世,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含泪给家里的亲戚摆实事讲政策,带头响应葬礼速办简办的倡议,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姥爷的丧事。“如果姥爷在天有灵的话,他会支持我的。”化悲痛为力量,何雪苗再一次投身到防控工作中来。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为居民测体温


当前全国各大学因为疫情,早早进入寒假,为充分发挥广大返乡大学生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传递社会正能量,武安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和团委及时发出倡议,号召大学生们积极投入到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目前,参与防疫的返乡大学生已增加到了800多名,并且队伍还在不断地壮大中。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