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石家庄:保护道路安全,他们在行动

2021-01-17 21:2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疫情就是命令,我们生活的城市病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主动站出来,坚守岗位,为这座城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1月6日,石家庄市所有社区实施闭环管控后李红鸽对几名前来单位值班的党员们发出的倡议。

桥涵所肩负着石家庄市448座桥涵的日常巡视、检测,及产权内236座桥梁的养护维修、应急抢险等任务。李红鸽是石家庄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桥涵所所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与几名党员组成了桥涵所疫情防控小分队,全面部署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十几天中,她与队员们同吃同住,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她率领队员们合理划分巡视区域,做好防护工作,兵分两路,确保石家庄市城区桥梁设施安全畅通,确保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安全度过疫情防控期。

1月11日,小分队巡视至和平路下穿石太铁路地道桥时,发现西引道涵洞口约5米长桥栏杆被车辆撞坏,倾斜的栏杆随时有坠落到下面机动车道的风险。由于此时正值疫情严防严控期间,抢修工人们都被隔离在家,不能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更换损毁栏杆。为杜绝风险、防止次发事故,李红鸽现场紧急制定了临时处置方案。经过30分钟的紧张抢修,和平西路地道桥消除了安全隐患,恢复了正常通行。

疫情防控期间,在石家庄市的道路、桥梁上,还有很多很多像李红鸽这样的道桥人,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道桥设施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