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抗疫巾帼行丨涞水“巾帼红” 战“疫”勇当先

2021-01-14 10:54:10 来源:直隶女性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她是谁的妈妈,她是谁的妻子,她是谁的女儿,她是谁的儿媳,她是谁的姐妹……在保定涞水,她们坚守零下十几度的寒风中,积极参与到村、社区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无私奉献的巾帼志愿服务精神。

李云凤是涞水县北辰社区一名妇女志愿者,2016年因不幸遭遇车祸,左腿安装义肢,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被打倒,始终保有一颗“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初心。2021年1月,随着疫情的反扑,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她在家人的支持下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为无物业的居民区当起了“守门员”。在她的带动下,北辰社区已有43名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涞水县公安局家属院无物业小区防控点,23岁的青年志愿者崔浩然正在认真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普及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格检查外出人员情况。崔浩然大学毕业后参与大学生健康计划来到涞水。随着河北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健康计划行动志愿者,她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报名前往无物业小区防控点进行值班值守,尽管时值三九、天气寒冷,但是她依然没有退缩,她坚信:服务他人,就能温暖到自己。

在涞水县胡家庄乡富位村,有一个由25名妇女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平时,她们是卫生保洁队、是爱心互助小组;疫情来临时,她们就是一支防疫抗疫“娘子军”,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这支以村妇联主任卢秀芹、执委卢艳梅为首的巾帼志愿团队为村里疫情防控出智出力,协助守门守哨、护村护院,协助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出入登记、秩序维护及卫生防疫工作,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女性“半边天”的作用。

从年初到年末,从湖北到河北,我们在艰难中守望相助,我们在感动中奉献力量。一年来,涞水的巾帼志愿者队伍迅速增加到200余支,队员达到上万人,参与检查点工作达3.5万人次,捐款、捐物达26万余元,凝聚起坚强有力的“她”力量。她们是妻子,是母亲,也是女儿,她们守护家庭、立足岗位、奉献大爱,彰显了新时代巾帼力量。让我们共同致敬这抹“巾帼红”。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