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广宗:“00后”大学生投身抗疫

2021-01-13 15:3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1月12日,大学生志愿者李梓坤在河北省广宗县现代城小区录入人员信息。 河北日报通讯员梁智晓摄

在河北省广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中,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辞别亲友,勇敢逆行,活跃在抗疫一线。用他们的话说:“抗疫一线就是我们的课堂。”

“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您好,请您说一下您的电话和详细住址。”“您好,请大家排队依次出入。”……伴随着一声声充满青春朝气的声音,大学生志愿者上岗了。

在沧州师范学院上大二的李梓坤是个“00后”小姑娘,放假返乡后看到广大医护人员和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心里着急,实在坐不住了”。抱着“疫情不止、志愿不停”的决心,李梓坤报名成为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

“对我来说,疫情也是一次人生的考验。”1月12日,在广宗县现代城小区全员核酸采集现场,李梓坤一丝不苟地录入核对居民的核酸检测信息,由于长时间盯着电脑,眼睛酸疼,但为了早点上报数据,她一刻都不敢放松,“每次疲惫时,看到依然忙碌的医护人员,我就知道自己要更努力。”李梓坤说,“抗击疫情是给自己最好的成长礼。”

在广宗县抗疫一线,目前已有7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响应共青团广宗县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下沉到村庄(社区)、小区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马瑞晓)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