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沧县“微心愿”活动牵出暖心故事一串串……

2021-01-08 21:12:04 来源:沧州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冷了,我想要一件棉衣”“我需要一套中考模拟卷”“我妈妈每天骑三轮车接送我上下学,我想要一件羽绒服送给妈妈”……日前,沧县团委面向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学生,征集到了99个“微心愿”。


这些“微心愿”经汇总、公开,一天就被社会各界认领一空。1月3日起,爱心礼物被陆续发放到孩子们手中。


志愿者为贫困孩子送去礼物

组团认领“微心愿”,长期资助贫困生

“有一批沧县贫困学生的‘微心愿’等待认领,咱们一起献爱心吧……”日前,沧州善行公益团队负责人陈涛发起号召。大伙儿热烈响应,认领了40多个“微心愿”。


经营服装生意的志愿者武艳君“承包”了9个“微心愿”;志愿者“似水年华”和朋友挑了8个价格较高的“大件儿心愿”,先花1300元买了自行车,又花2000多元买了学习桌……


这是该团队第3年参与这项活动了。前两年,这些志愿者与沧县团委工作人员一起分发“微心愿”礼物时,发现有十几名学生的生活尤其困难,便将他们列为长期资助对象,每月为每人发放300元助学金,逢年过节还登门探望。

爱心回应爱心,有的卖家主动打折


49岁的黄继红是沧县一家民办幼儿园的园长,连续多年认领“微心愿”,最多时一次认领了80多个。日前,她主动联系沧县团委:“那些没被认领的‘微心愿’都给我吧,我兜底。”


“我天天和孩子们打交道,懂他们的心思。一份礼物,能让他们高兴好多天。”黄继红说,她今年认领了20个“微心愿”,涉及鞋、羽绒服、书包、行李箱、教辅书等40余件物品。她逛了很多店铺,断断续续地用了5天才买完。


黄继红采购爱心物资时,一些店主看见她对着单子打勾,好奇地问她在做什么。得知她是在做公益,有的主动打折,有的挑出一件“免单”,还有的赠送了礼品……“别人用爱心来回应我的爱心,我特别感动。”黄继红说,她还为这20名贫困学生准备了米、面、油等物资。

手写书信,鼓励寒门学子

“有理想,就算失败,也不迷茫;有理想,哪怕辛苦,幸福飞扬”“生活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理贫困。努力找到自我,你会豁然开朗”……1月3日下午,国网沧县供电公司的志愿者来到沧县李天木回族乡,为8名中学生实现了“微心愿”,还送上了一封封暖心的手写书信。


志愿者张娜介绍,他们连续3年认领“微心愿”,每次都要写下信件,鼓励寒门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


10余个孩子,想把礼物送给家人


记者翻看“微心愿”卡片时发现,有十几个孩子想把礼物送给家人。


“妈妈每天出去干活,喝不上热水。天冷了,我想要一个保温杯、一件羽绒服送给妈妈。”这是沧县旧州镇14岁男孩振振(化名)的“微心愿”。


振振说,自己的爸爸去世了,妈妈打工养家很不容易,还总把好东西留给他。振振见妈妈的羽绒服旧了,又怕她干活儿时喝凉水不舒服,就给妈妈要了两件爱心礼物。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