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17个社区协同作战 数百名志愿者助力!

2021-01-08 21:12:04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5日晚,石家庄长安区谈固街道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要求,部署辖区防疫工作。

6日凌晨,街道办事处70名党员干部、17个社区的400余名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以及500余名党员、志愿者完成集结,大家合理调配力量,把人员编排成综合组、检测组、宣传组、物资保障组等,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大多数工作人员48小时连续奋战在检测一线,48小时之内几乎没有时间吃饭,实在太饿了,就扒几口方便面。大家都舍不得休息一会,一心想着尽快完成检测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志愿者在此次检测任务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瑞景华庭志愿者小魏,是去年11月从国外返回社区的,居家隔离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打电话询问她的健康状况、是否需要提供帮助,小魏对社区非常感激。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小魏主动请缨,6日一大早就到社区报到,要求加入志愿者行列。随后,小魏的父母也赶到检测点帮忙,一家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人员登记、标本编号、封存等工作。

6日,室外最低气温达零下15度,尽管浑身已经冻透,但是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都想着尽快完成检测任务。

焦化社区志愿者小崔也是6日一大早就投入到紧张的检测工作中。小崔经常会帮助社区做一些电脑录入以及卫生清扫等工作。这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小崔喊来了自己的爱人一起帮忙。有了他们小两口的加入,检测点的电脑录入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在其他社区,居民们也在传唱着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华宸社区书记王国生说,社区志愿者是小区建设的一支生力军,他们聚起来是一团火,散出去是满天星,照亮了居民的心。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