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关爱独居孤寡老人 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2021-01-08 21:08:2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侯大爷,这是42码的鞋,您是41码的脚,我们特意买大一号,您可以垫双厚鞋垫、穿双厚袜子,暖和。”1月3日,在抚宁区石岭村侯大爷家中,来自秦皇岛阳光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的7位志愿者一边给他换上新买的衣服鞋子,一边贴心地嘱咐着。侯大爷穿上志愿者送来的新棉鞋,高兴得合不拢嘴。

1月2日,一场新年初雪降临港城,时下又值元旦佳节期间,那些独居的孤寡老人是否倍感孤独?居住环境是否温暖?老人们的生活牵挂着志愿者的心。3日上午,阳光义工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兰红晨一行带上鸡蛋、饺子、米、面、油、蛋、奶和一套新棉袄、棉裤、棉鞋来看望侯大爷。

今年70多岁的侯大爷无儿无女,独自一人生活。走进侯大爷家中,小屋里冷冷清清,没有节日的气氛,柜子里、灶台上空空落落,炕上、凳子上东西随意地放置着……志愿者们看到这些,立刻帮老人收拾起来,做饭、打扫卫生,陪老人唠唠嗑,给老人讲讲笑话,屋里瞬间热闹、暖和起来。

临走前,志愿者们还悉心嘱咐老人季节变化要注意保暖,饮食要注意卫生,行动要注意安全。老人将志愿者们送到门口,不断表达不舍之情、感谢之意。

侯大爷是阳光义工志愿团队长期帮扶的50多位孤寡老人中的一位,像关爱其他老人一样,志愿者们对侯大爷已持续帮扶4年多,平均每两个月来看望一次。兰红晨表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多关心关注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实事,给予他们更多情感上的关怀。”(记者 储学敏)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