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井陉县志愿者献爱心 温暖孤寡老人和贫困学子

2021-01-05 09:10:09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新年这几天天气寒冷,然而公益志愿者的爱心却像一团火温暖了孤寡老人和寒门学子的心。1月2日,石家庄井陉县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冒着严寒,深入井陉县部分困难家庭,为7名病困老人和5名寒门学子送去温暖。

南陉乡杨家沟村小学生小杨的奶奶患有半身不遂,说话走路不利落;妈妈患有红斑狼疮,每天服药;特别是家里的顶梁柱爸爸2020年8月初突遭车祸,两次手术就花了7万多元,使得这个本来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陷入困境。小杨五年级,成绩优秀 ,3岁的弟弟也该上幼儿园了,可家庭变故,给孩子的心灵蒙上阴影。爱心志愿者们来到小杨家慰问,捐赠3000元现金,并送来大米、白面等食物和日用品,鼓励小杨好好学习,孩子一家深受感动,不断向好心人道谢。

仇西河村15岁的初二学生小尹,2020年7月爸爸脑梗复发,成了“植物人”。爸爸病后,母亲离家出走,为了照顾爸爸,已出嫁的姐姐把爸爸送到附近的养老院护理,高昂的护理费成了一家人的大难题。小尹想辍学打工,在老师和姐姐的劝说下又重返校园。爱心志愿者们送来助学金,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给予这个家庭帮扶。

当天爱心公益志愿者共为7名病困家庭和5名寒门学子捐赠爱心款11000余元。

据了解,“井陉县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自2015年3月15日成立以来,始终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宗旨,开展助学、济困 、道路救援等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