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团秦皇岛市委打造“小青星驿站”志愿行动

2021-01-05 09:10:0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市委在秦皇岛市青年志愿者行动合作伙伴商家中,培育打造36家青年志愿者行动“小青星驿站”,为青年社会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提供了更加完善的志愿服务平台。

2020年8月以来,团市委结合旅游旺季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经宣传发动和各团县区委推荐,在海港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北戴河鸽子窝公园客服中心、昌黎渤海儿女公益服务中心办事处等地,共培树设置小青星驿站36家,覆盖秦皇岛市全部县区。驿站设置以景区、社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周边的商超门店、服务网点为主。

“小青星驿站”采取“驿站+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模式,为群众免费提供零钱兑换、便民咨询、应急药品、纳凉取暖、爱心雨伞等12项便民服务,每家驿站联系入驻3至5支青年社会组织,可以常态化参与至少2个以上的志愿服务项目。为健全“小青星驿站”管理制度,团市委为全部驿站印制“驿站服务公约”,并要求商家张贴于明显位置,便于社会监督。(记者 史娜)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