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20-12-30 08:49:15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单

从衡水市文明办获悉,日前,衡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单公布,衡水市上善社工服务中心的农村学雷锋志愿服务“培力同行”计划等19个项目,分别获示范项目奖、优秀项目奖、潜力项目奖、入围项目奖。

为进一步推动衡水市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发展,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迈上新台阶,11月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市各级各行各系统、高校以及各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项目87个,涵盖政策宣传、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助老助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容。经过自主申报、基层推荐、资格初审、组委会评审,共有包括衡水市上善社工服务中心的农村学雷锋志愿服务“培力同行”计划、衡水市初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情系桑榆,暖心助老”志愿服务等19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决赛中,结合志愿服务项目申报材料、现场PPT解说等综合因素,评委会最终评选出示范项目奖2个、优秀项目奖3个、潜力项目奖5个,入围项目奖9个。

今年以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衡水市坚持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依托优质的志愿服务资源,从全市已注册的50万余名志愿者中,推选出熟悉党的理论、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业务素质精、热心社会公益的优秀志愿者,组建了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这些来自本土、扎根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社区街道,把群众最急需、最迫切的需求,变成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掀起了志愿服务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热潮。初步形成了由党员干部、专家学者、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等组成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宣讲队伍,由科技专业技术人员、法律行业领域人才等组成的科技技能、法律法规宣讲队伍,由“衡水好人”、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和文艺志愿者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骨干队伍,他们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乡俗俚语倡导文明,活跃基层文化生活,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到百姓的心坎上。截至目前,文明实践志愿者已达1万余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00余场次,惠及群众40万余人。

接下来,市文明办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这些获奖品牌项目的支持力度,并优先推荐这些项目参加全省、全国优秀志愿服务典型推选。同时,通过建立衡水市志愿服务项目库,将这些品牌项目作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精品案例进行孵化培育、重点打造、宣传推介,从而引领更多的志愿服务项目规范化、品牌化和专业化。(记者 张玲玲)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