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冀徽志愿者周末服务火车站乘客不停歇

2020-12-28 11:12:06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6日,冀徽志愿服务总队20余名志愿者,在石家庄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乘客解决旅途中遇到的困难。


近日,正值河北省高校放寒假的高峰期,来往的乘客中有很多是返程的大学生,志愿者除了为乘客引路,还会帮大学生进行学生证优惠资格绑定。“许多学生在网上买票,结果到了车站票取不出来,非常着急。因为学生证信息每学期都需要重新核实,可是很多学生不清楚要重新绑定,我们会帮他们在取票机上进行设置。”一位志愿者说。



在石家庄北站,志愿者们经常遇到乘客持票走错站的情况,应该在石家庄站乘车,却来到了北站。“遇到这样的情况,如果乘客赶不上火车发车时间,我们就建议乘客直接改签;如果时间充裕,就指引乘客去乘坐公交或出租车,帮助他们选择最优方案,让走错站的乘客不慌乱。”志愿者汪照保说。


据冀徽志愿服务总队的负责人张云石介绍,自今年8月29日启动石家庄火车站、火车北站志愿服务以来,已连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周,解答问询、指路、帮扶老幼孕残乘客等超过10万人次。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