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文安:志愿服务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

2020-12-28 11:1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郑佳庆)近年来,文安县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开展便民利民、应急救援、扶贫帮困、心理咨询、教育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与关怀,持续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提升。

作为文安县第一支民间公益救援队,文安县赤狐救援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义务参与走失老人与儿童搜救、溺水人员打捞救援、暴雨内涝救援、火灾救援等行动400余场,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宣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赤狐救援队正式注册成立以来现已拥有460余名志愿者,其中有32名救援队员考取了国家应急救援员、无线电台执照、美国AHA急救证等专业资质。赤狐救援队队长吕福来说表示:“我们先后自筹资金50多万元,采购救援指挥车、救援船只、声呐、急救设备、无人机等专业应急救援装备,每年还会针对破拆、潜水等不同领域的救援技能开展培训,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为百姓解难,为政府分忧,为生命服务,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

截至目前,文安县拥有1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2000余支乡镇、村(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人数8万余人,达全县常住人口的15%以上。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到50余家,并相继涌现出一大批志愿服务先进团体和先进个人。今年11月,文安县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