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北方学院体育馆活跃着一群“小红帽” 为成为冬奥志愿者 积累经验

2020-12-24 08:45:36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冰球比赛进入到最终排名阶段,在河北北方学院体育馆,赛场上进行着激烈对决,场边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同样紧张忙碌。

12支参赛球队,为期4天的赛程,让这次比赛节奏紧凑。其中,12月21日和22日,比赛都是从上午8时持续到晚上7时30分,连中午都不休息。这使得要比参赛运动员更“早出晚归”的志愿者们非常辛苦。

“我们年轻,顶得住。”河北北方学院公共体育部社会体育指导专业大一学生田赓笑着说。他是冰球项目志愿团队中负责运动员接待的志愿者之一,这两天,每天早上6时就要起床,匆匆吃口饭赶往赛场,然后一直忙到晚上8时多。

与田赓同专业的大三学生刘航,是这个由16人组成的冰球项目志愿团队的学生负责人,负责志愿者检录、协助裁判等工作,比其他志愿者更“早出晚归”,但他表示:“累是累,可我们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据了解,河北北方学院12月18日已放寒假,但为了服务好比赛,家在外地的刘航、田赓等都推迟了回家的日期。

“我今年考上大学,开学到现在还没回去过,第一次离家这么长时间,其实很想家。”田赓说,获得这次志愿服务的机会不容易,为了锻炼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张家口“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储备人才,晚回去几天,他觉得值。

刘航介绍说,放假前,学校组织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志愿团队,同学们抢着报名,不到半小时16个名额就报满了,“我们都是幸运儿。”

本届冰雪运动会滑轮比赛和冰球比赛都安排在河北北方学院举行,为服务10月底举行的滑轮比赛,该校就成立了由90名学生组成的志愿团队,冰球项目志愿团队成员大多来自其中。

河北北方学院团委书记韩丹介绍,近年来,该校加强志愿者人才储备,分批次对学生进行冬奥知识、外语知识、接待礼仪、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培训,同时积极争取机会让学生参与重大赛事活动志愿服务,积累经验。目前,该校张家口“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储备人才已达4000余人,其中重点培养对象600余人。

“谁都知道张家口是冬奥之城,冰雪运动在我们学校非常普及,我一入校就学会了滑雪、滑冰。”刘航说,希望通过重大赛事活动志愿服务的历练,能够成为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就算没能入选,为之奋斗过,也青春无悔。”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