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七中: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熠熠闪光

2020-12-23 08:53:35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邢台七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敬老院活动中,一名学生与老人谈心。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曾佳佳)“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为老人送去温暖和祝福;“跳蚤市场”义卖活动,让公益意识成为青年“心动力”;“描绘梦想”计划,利用学科优势走进邢台市爱之声康复教育中心教孩子们画画……在邢台市第七中学(以下简称邢台七中),活跃着这样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已成为广大青年师生的共同理念。

今年以来,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开展“走进德龙钢铁”“徒步七里河”“走进邢台市污水处理厂”等主题活动,在“世界地球日”当天,组织志愿者在环保手提袋上现场作画并赠予市民,宣传生态环保理念,为生态建设贡献青年力量。他们还分批次走进邢台园博园等地,宣传邢台市在生态建设领域取得的成就。此外,还利用节假日等业余时间,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创建等社会事务,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熠熠闪光。

图为邢台七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现场在环保袋上作画,免费赠予市民。

据了解,邢台七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由团市委授旗成立,组成人员为校内青年师生,已建立起了详实的档案跟踪办法,定期进行业务技能培训。这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长期从事助老助残、生态建设、社区服务、大型活动、寸草心行动、关爱儿童等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