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一份“爱心餐”,一次帮扶,一句暖心话……邢台闪动志愿红

2020-12-21 13:49:09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寒冷冬日,总有温暖在身边。

“大雪”已过,“冬至”将至,

寒冬扑面而来。

然而,

在邢襄大地却涌动着一股暖流。

一份“爱心餐”、一次帮扶,一句暖心话……

这些冬日的小温暖,

有的精心制造,

有的不经意间付出,

满满感恩,又满满感动。

一顿热乎饭温暖一座城

12月17日7时30分,清河县滨江花园小区附近传来欢笑声,清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老百姓大药房开展的“为城市美容师送爱心早餐”志愿活动正在进行,50余名环卫工人在摊位前排队领取爱心早餐。

     “领到了刚出笼的大包子,还有鸡蛋、冒着热气的米粥,今天的早餐真全乎。”领到早餐,环卫工人们幸福之情跃然脸上。

发起这场活动的该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陈洪明,几年来,他多次组织并参与各类公益活动。

陈洪明说:“环卫工人不怕脏、不怕累,为我们的城市辛苦地付出。作为志愿者,我也想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据了解,为城市美容师送“爱心早餐”志愿活动是该县“暖冬行动”之一,每次发放50余份早餐,地点设在该县县城各小区附近,送早餐活动将持续开展。

一举手的搀扶带给老年人安全感

“大爷,您慢点儿,我扶您下车……”12月17日,在邢台市公交总公司公交站点,该公司的志愿者牛飞飞看到车辆进站,赶紧来到车门处逐一搀扶老年人下车。

牛飞飞说,最近到市公交总公司审验公交老年卡的老年人较多,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老年乘客,该公司专门安排志愿者在两侧公交站点搀扶老年人上下车。

“简单的下车动作对于年轻人来说非常轻松,但老年人有的腿脚不方便,下车就会吃力,我们志愿者的工作,就是把老年人扶下车后,再护送他们过马路。”牛飞飞说完,拿着小红旗走到路中间示意机动车让行,然后和同事配合着,引导老年人们过马路。

“一举手的搀扶看似是小事,却带给我们安全感,让人心里暖暖的。”市民刘桂莲对着几名公交志愿者竖起大拇指称赞:“都是好孩子,你们服务真周到!”

“爱心餐”温暖回家路

12月上旬的一天,受大雾天气影响,邢汾高速羊范收费站站口实施交通管制,山东方向通道关闭,部分司乘人员滞留在收费站上道口。面对这种情况,该收费站紧急行动,为他们送去爱心早餐。

当日早晨6时许,天还没亮,羊范收费站站长刘继学和食堂工作人员就忙碌起来。小米粥、热馒头、咸菜……一份份饭菜准备好后,刘继学带领职工,走到滞留车辆前,为司乘人员免费发放。

“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一份早餐,一杯热水,温暖了我们的回家路。”接过早餐,一位车主说。

刘继学之前在东马庄收费站任副站长,是“马庄义工”服务团队的负责人,自调到羊范收费站工作后,他带领职工拓宽服务范围,为过往的司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还多次开展志愿服务。他说:“每次志愿服务,大家的参与热情都很高,我计划,在这里也组建一个志愿者服务队。”

病床前的鼓励 “有困难一起扛”

12月15日,邢台市助学公益协会的志愿者来到市人民医院,走访慰问“截瘫哥”郝书魁,为他送去慰问品及500元慰问金。

在医院,志愿者们详细了解郝书魁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要坚强,要积极乐观。一名志愿者对郝书魁说:“有困难,我们一起扛!”

郝书魁是邢台市助学公益协会帮扶对象之一。“之前,协会志愿者们曾多次为郝大哥捐赠衣物送关爱,这次得知郝大哥住院,大伙儿商量着要来医院探望。”该协会有关负责人说,这次去医院探望,志愿者们把关爱送到病床上,让他真正感受到社会的真情和温暖。

“天越来越冷了,我们已经整理好一大批过冬衣物,接下来会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为残疾人家庭以及贫困学子等,送去一份关爱。”该负责人说。

爱心助学让冬天的校园暖起来

日前,由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邢台市交安驾校发起,“扬帆护航 阳光助学”交安助学暖冬行活动启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驱车前往平乡县、内丘县、任泽区、南宫市、宁晋县等地,共为25名贫困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1.38万元,还为学生们送去学习用品,教他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在宁晋县纪昌庄中学、任泽区邢湾镇中学,交安驾校的老师开展了“文明交通”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分析典型案例,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谢谢大哥哥、大姐姐们来看我们,还给我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送学习用品。”一名学生说,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考上理想大学,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志愿者,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家里来了义诊医生 关爱送进门

日前,邢台市第一医院组织医疗志愿者来到铁路林场生活区,入户为群众义诊。

义诊中,医护人员认真地为贫困群众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耐心叮嘱注意事项,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心内科医生还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诊治知识,向他们发放宣传资料、健康知识手册。

“我总是感觉胸闷、喘不上气来,想去医院检查检查,可岁数大了,天又冷,出门不方便,这事都拖了半月了。这回专家上门给看病,真不错。”居民赵华林说。

该院有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就医问题,教会他们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