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保定涞源县慰问演出

2020-12-17 08:46:33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12月12日、 13日,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北京、河北保定、辽宁抚顺唱响,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三地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在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的特殊时刻,以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12月12日,在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镇西庄铺村,红彤彤的灯笼高高挂,穿着红艳艳衣服的观众排排坐,在这样热闹的氛围中学习雷锋慰问演出精彩上演。

开场舞《红红火火》拉开演出序幕,霍勇带来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和电视剧《雷锋》的主题曲《雷锋我们的战友》歌颂雷锋精神。姐妹花桑婷婷、桑玉立的乐器演奏《山乡春来早》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奏响生活幸福曲。铁文太、毛馨艺的歌曲《赞赞新时代》为新时代、新风貌点赞。侯振鹏、张天赐的相声《出口成章》让大家笑得前仰后合。西庄铺村村剧团的南腔北调秧歌剧—— 《九件衣》片段,当地村民耳熟能详,让不少人跟着哼唱。沈凌云、李昕融、“为乐”组合、褚海辰等文艺志愿者演唱歌曲《幸福红》 《你笑起来真好看》 《红旗飘飘》 《母亲是中华》 。保定市剧协主席李玉梅带来河北梆子《王宝钏》选段《御妹不要把脸变》 ,让观众不断叫好。

演出过程中还加入了“文艺志愿爱心同行——温暖致敬”环节,主持人冯云飞采访了涞源县白石山镇西龙虎村第一书记张来新和涞源县白石山镇西庄铺村党员魏进峰。63岁的老党员魏进峰说:“虽然我是一名退休的老党员,但我还可以像雷锋同志一样,继续为人民服务呀。我就和村里的干部们积极开展文化扶贫,参与秧歌剧团、文化广场、电影下乡等多项文艺项目。这次一听说咱们的‘文艺进万家’活动来到西庄铺村,村民们别提多高兴了,都积极参与、认真筹备。”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