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 雄县宋辽边关古地道小导游志愿服务项目

2020-12-16 08:50:59 来源:志愿河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

2018年7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部署,明确要求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方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赋予志愿服务工作前所未有的重大责任和重大机遇,为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

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 。今年以来,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发挥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广大志愿者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文明交通等组织开展各种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以基层的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即日起,志愿河北将每周推出五篇各地推荐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供学习借鉴。

雄县宋辽边关古地道小导游志愿服务项目

为弘扬雄安历史文化,培养孩子从小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辽边关地道,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持续做强小导游志愿服务项目。

宋辽边关地道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6年10月,并建立了志愿服务站点。此项目由北京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采取招募培训的方式,吸收30多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孩子们利用周末和节假日轮流进行志愿导游讲解,向游客详细介绍雄县历史文化、悉心讲好雄安故事。

该项目被评为“河北省2017年度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目前小导游队伍已发展到110多人。四年多来,小志愿者们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万余人次,收到游客好评1000余条,赢得了广大游客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