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 “关爱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正式启动

2020-12-14 09:01:08 来源:志愿石家庄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0日,石家庄市 “关爱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石家庄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

活动启动后,各县(市、区)文明办负责从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搜集抗美援朝参战老战士的详细情况,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对生活在石家庄各县(市、区)健在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进行登门拜访,对他们的经济状况和身体情况进行进一步摸底调查, 了解和掌握他们的实际生活现状和生活需求。

同时,相关单位负责对石家庄籍和生活在石家庄的参战志愿军将士事迹进行一次较大范围发掘和采访,重点是在战斗中立功的人民功臣和英雄模范,挖掘整理他们的事迹,以文章、照片、视频等形式在媒体及网络宣传报道。将挖掘的典型事迹整理成册进行宣传,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英雄事迹宣讲活动。

根据抗美援朝老战士的情况分类建档,搞好精准帮扶。筹措资金和物资,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个人进行捐款捐物或医疗救助等帮扶活动;发动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春节、重阳节进行慰问活动,对于生活困难的属于纳入低保范畴的进行重点帮扶,对身患重疾者提供医疗救助,帮老战士实现一个心愿等力所能及的服务等;由市组织建立专业志愿服务队,对老战士进行医疗保健、家政服务和跑腿帮办等多项关爱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