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志愿者创新“造血”模式 助力残疾青年实现就业

2020-12-11 08:47:31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日,河北秦皇岛华昆志愿者服务队专业人士帮助“天使烘焙”残疾学员学习制作食品加工制作技术。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郭楠)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当天上午,河北省秦皇岛市华昆天使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残疾人温馨家园“天使烘焙”,由专业技术人员为“天使烘焙”14名残疾员工传授食品制作技能,提供免费技术支持与店铺公益销售窗口,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生存赋能“造血”。

残疾学员学习裱花技巧。

技能性赋能比捐赠性扶持更能解决长期性问题,“供血”只能救一时之急,却无法解决“今后怎么办”的根本性问题。秦皇岛华昆志愿者服务队首次开创的为残疾人就业赋能“造血”的公益模式突破了传统的“供血”帮扶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残疾人就业的瓶颈问题,为更多的残疾人就业搭建了技术性平台,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存活提供出路。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