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以活动推动冬奥志愿者培养!河北医科大学举行“筑梦冰雪,‘青’暖冬奥”主题系列活动

2020-12-08 08:45:07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河北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了“筑梦冰雪,‘青’暖冬奥”主题系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王梦瑶摄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梦瑶  记者张淑会)今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河北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中山、建华两个校区同时举行了“筑梦冰雪,‘青’暖冬奥”主题系列活动,以更好的推广普及冬奥文化、冰雪运动知识,营造喜迎冬奥的浓厚校园氛围,带动学生认真学习、增强本领。

此次活动设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在中山校区主教前广场,冬奥骨干志愿者代表发言,千名青年志愿者明誓,共同放飞承载着对冬奥的美好祝福的氢气球。

12月5日,河北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了“筑梦冰雪,‘青’暖冬奥”主题系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王梦瑶摄

素拓分会场,设有攻防箭道、旱地雪橇、飞盘嘉年华、拔河竞技、众星捧月、旱地冰壶、紧急救援,同学们通过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和精神。

在观影分会场,播放的冬奥宣传视频,可以让同学们直观了解申办冬奥会的过程、冬奥会项目、美轮美奂的场馆建设等,感受我国历届冬奥会运动员的魅力、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和为国争光的风采。

在绘画分会场,同学们既可以参观“学习冬奥精神、传承冬奥文化”的主题作品,还可以拿起画笔,现场填色,共绘冬奥梦。

12月5日,河北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了“筑梦冰雪,‘青’暖冬奥”主题系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王梦瑶摄

在急救分会场,同学们在学习急救示范动作和技能后,可以现场练习,有专人指导。学急救、助冬奥,据了解,河北医科大学是2022冬奥会医疗与反兴奋剂专业志愿者来源单位,掌握急救技能是每个冬奥骨干志愿者的必修功课。

无论游览、体验还是参与竞技,不管是学知识、讲故事、绘风采还是练技能,同学们都可以在精彩纷呈的互动中感受冬奥文化的魅力和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热情。

不仅仅是举办主题活动,12月3日,河北医科大学学校邀请河北省冬奥办副主任吕国新给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部分冬奥骨干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红十字会志愿者、各学院学生骨干,作了《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介绍》专题报告,向同学们全面讲解了2022年第24届冬奥会筹办工作取得的进展、大型赛会开展志愿服务相关情况,以及冬奥背景下青年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等。

12月3日,省冬奥办副主任吕国新受邀来河北医科大学作《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介绍》专题报告。图为报告会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王梦瑶摄

河北医科大学始终坚持服务基层的办学传统,在培养医疗卫生人才和服务卫生健康事业的同时,还利用学科优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力量。在冬奥专业志愿者培养工作方面,该校先后出台了《河北医科大学北京冬奥志愿者储备人才培养方案》和《河北医科大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专业志愿者工作实施方案》,启动了冬奥志愿者储备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冰雪知识进校园、首届冰雪运动会、冬奥知识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2019年9月以来,河北医科大学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从医疗急救专业技能、外语能力、冬奥志愿服务知识、体能与冰雪项目训练4个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系统培训,是我省最早进行专业志愿者培训的高校,也是省内首家邀请北京冬奥组委专家进校园开展志愿者专题培训的高校。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