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医科大学举办冬奥志愿者项目启动一周年系列活动

2020-12-08 08:4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日,河北省冬奥办副主任吕国新受邀做客河北医科大学,以《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介绍》为题作报告,带领学员们全面走进2022年第24届冬奥会。河北医科大学青马学员、部分冬奥骨干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志愿者以及各学院学生骨干共275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吕国新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相关知识和我省冬奥筹办工作取得的进展,介绍了举办冬奥会给河北带来的机遇和发展,并讲述了冬奥会秉承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待,要努力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奥运盛会惠及发展进步,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的愿景。他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冬奥背景下,青年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努力学习、锤炼品质、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4点希望。

他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激情澎湃,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对冬奥筹办工作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加深了对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的认识,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为自己能成为冬奥志愿者感到骄傲。

为了更好的推广普及冬奥文化、冰雪运动知识,营造喜迎冬奥的浓厚校园氛围,带动学生认真学习、增强本领,12月5日,河北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筑梦冰雪,‘青’暖冬奥”主题系列活动,2000余人参与。

本次活动在中山、建华两校区同时举办,设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供同学们游览、体验、竞技,学知识、讲故事、绘风采、练技能。以期青年师生在精彩纷呈的互动中感受冬奥文化的魅力,感受青年志愿者的冬日热情。

开幕式在中山校区主教前广场,冬奥骨干志愿者代表发言,千名青年志愿者明誓,共同放飞承载着对冬奥的美好祝福的氢气球。

素拓分会场有攻防箭道、旱地雪橇、飞盘嘉年华、拔河竞技、众星捧月、旱地冰壶、紧急救援,通过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让大家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和精神。

观影分会场播放冬奥宣传视频,可以让大家最直观了了解申办冬奥会的过程、冬奥会项目、美轮美奂的场馆建设等,感受我国历届冬奥会运动员的魅力、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和为国争光的风采。

绘画分会场展示“学习冬奥精神、传承冬奥文化”的主题作品,还可以拿起画笔,现场填色,共绘冬奥梦。

急救分会场,同学们在学习急救示范动作和技能后,可以现场练习,有专人指导。学急救、助冬奥,河北医科大学是2022冬奥会医疗与反兴奋剂专业志愿者来源单位,掌握急救技能是每个冬奥骨干志愿者的必修功课。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冬奥专业志愿者培养工作,先后出台了《河北医科大学北京冬奥志愿者储备人才培养方案》和《河北医科大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专业志愿者工作实施方案》,组织了冬奥志愿者储备人才培养工作启动仪式、冰雪知识进校园、首届冰雪运动会、冬奥知识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

自去年9月份以来,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从医疗急救专业技能、外语能力、冬奥志愿服务知识、体能与冰雪项目训练四方面对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是我省最早进行专业志愿者培训的高校,也是省内首家邀请北京冬奥组委专家进校园开展志愿者专题培训的高校。

河北医科大学始终坚持服务基层的办学传统,充分发扬“擎灯人”精神,在培养医疗卫生人才和服务卫生健康事业的同时,利用学科优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力量。冬奥志愿者的培养工作,是学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抓手,为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也为学校增强实践育人效果、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