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 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 “全民大培训”志愿服务项目

2020-11-28 09:32:07 来源:志愿河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

2018年7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部署,明确要求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方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赋予志愿服务工作前所未有的重大责任和重大机遇,为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

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 。今年以来,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发挥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组织广大志愿者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文明交通等组织开展各种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以基层的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即日起,志愿河北将每周推出五篇各地推荐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供学习借鉴。

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全民大培训”志愿服务项目

大厂回族自治县“全民大培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8年10月。该项目以“提高全县居民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层次,实现持续稳定增收”为目标,以大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业技能培训志愿服务基地特色平台为主阵地,以大厂县专业人才培训特色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为主要力量,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县居民,特别是失地农民、下岗失业人员、贫困户、复转军人等,免费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协助从业人员考取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提升百姓就业能力和水平。

项目坚持“菜单式”志愿服务,志愿者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和企业诉求,征求建议,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技能培训工作,推出了月嫂、护工、初级瑜伽师、VR技术、叉车、挖掘机、果树管理等一系列主题培训,更加精准满足群众需求。

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本着 “停工不停训”的宗旨,创新职业培训模式,通过直播课程、抖音直播、线上培训平台、自制录课上传等形式,开展线上培训,受到参训人员的热烈欢迎。

截至目前,“全民大培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活动200余期,完成培训9000余人次,取得上岗证及职业资格证300余人,促进就业1600余人。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